中山二院:举办家事纠纷调解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蔡思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举办第二期家事纠纷调解业务培训继续举行,院调解办黄燕芳同志以“婚姻的创伤与修复”为主题,探讨幸福家庭模式,破解和谐婚姻密码。我院部分干警、小榄镇妇联工作人员、小榄镇各社区家事调解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上,黄燕芳同志以PPT讲解、现场体验、案例探讨的模式,介绍了核心家庭的生命周期、现代婚姻经历的7个阶段、幸福家庭的模式,分析了婚姻创伤产生的原因、修复方式,并通过现场聆听《生命的列车》音乐,鼓励参会人员抒写感受、找出创伤、排解情绪,并通过心理指导,帮助调整情绪,增强家事纠纷调解技巧。讲座上,黄燕芳同志还对一些婚姻家庭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为家庭纠纷调解和正确处理提供指导,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欢迎。

11 009.jpg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1.jpg

讲座现场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