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原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刘道康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蔡思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12-25

12月20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市石岐中心小学原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刘道康涉嫌受贿案,坐在被告席上的刘道康声泪俱下,悔恨不已。

为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中小学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把庭审现场变成一堂生动的“以案释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课。

刘道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8年6月接受组织审查调查,2018年8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刘道康在担任市实验小学校长、市石岐中心小学校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影响力,为企业及个人在学位、推荐生、转学插班、校服采购、食堂承包、工程承揽、合作办学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庭审期间,被告人痛彻心扉的陈述,公诉人铿锵有力的诉讼,还原出刘道康因一“贪”字,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堕入万丈深渊无法自拔的灰色人生。这种“看得见、感受得到”的警示教育方式,给旁听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原来都是在书本上、会议上学习违纪违法案例,坐在庭审现场的感受完全不一样,有一种直击心灵的震撼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一名旁听的小学校长感慨道。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