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2019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9-05-09

  因工作需要,我院决定面向中山市内外公开选调5名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范围和职位

中山市内外各级机关在编在职副科级以下公务员。

二、选调人员资格条件

1.已进行公务员登记的在编在职公务员;

2.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违规记录,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称职或以上;

3.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法学学士以上学位;

4.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取得A证,年龄40周岁以下(1979年5月20日后出生);

5.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报名的,职务层次须为科员以上,副科以下,从事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工作满五年(起算时间从取得公务员身份之日计算,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员额法官、检察官报名的,法官、检察官等级须为四级以上,一级以下;

6.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相关规定标准;

7.符合任职回避规定,具有拟任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上述时间计算截至2019年5月20日,条件中“以上”、“以下”均包含本数。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2.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处理或在处分期间内的;

3.从事保密等工作未解除保密期限的;

4.原工作单位不同意转任的情形;

5.其他不宜参加公开选调的情形。

三、公开选调程序

(一)接受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6月2日。

2.报名方式:报考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本人报名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zs2fyzg 126.com),邮件名统一设为选调+姓名(例:“选调+张三”),请勿重复发送。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详见选调公告中报名所需提交材料清单,报考者须将所有报名材料扫描为1个PDF文件。考生收到报考指定邮箱回复信息视为报考成功。

(二)资格审查及确定参加笔试人员

我院对报考人员所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合格者参加笔试。选调职位通过资格初审者不足选调名额3倍的,我院视情况决定是否减少选调名额或取消该选调职位。

(三)考试

1.笔试。笔试内容为法律文书写作(闭卷考试),主要考查法学基本理论和对审判实务中有关事实法律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和水平,分刑事类和民事类。(因我院目前不受理行政诉讼案件,故不设行政诉讼类)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40%计入总成绩。

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排序,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2.面试。面试分为结构化面试环节和面谈环节。结构化面试、面谈两个环节各占面试成绩的50%。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60%计入总成绩。

3.总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60分以上。

(四)体检、考察

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对入围对象进行体检、考察。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选调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的,视情况依次递补。

(五)公示、办理手续

公示拟选调人员名单,公示期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转任手续。

四、有关事项

(一)现任正科级以上职级的公务员,本人书面承诺放弃原职级的也可报名。

(二)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本次公开选调的相关信息将发布于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网站,报考人员应当注意及时查阅。因本人原因无法联系或未及时查阅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三)市、内外选调的员额法官、检察官在通过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确认入额审批及按法律规定任命审判职务前,暂按综合管理类公务员享受工资福利待遇。

(四)公开选调工作由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监察室全程监督。举报电话:0760-22588629;电子邮箱:zs2fyjc 163.com。通讯地址:中山市小榄镇东生西路131号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监察室。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60-22588031。


附件: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2019年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doc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2019年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doc

报名所需提交材料清单.doc

公务员身份承诺书.doc

计划生育情况个人承诺书.doc

自愿放弃原职级承诺书.doc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