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货款还出入高档酒楼!执行法官巧控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9



拖欠20万元货款拒不执行,还出入高档酒楼、多次旅游。6月5日下午,市第二法院查控一名女失信被执行人,并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

在一宗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中,佛山市三水区的一家公司和其法人代表王某(女)拖欠了申请执行人货款等款项近20万元。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林海亮经联查后并未发现两被执行人名下有任何财产,仅在诉讼保全时被法院查封过一些的化学原材料。

考虑到被执行人在外地,执行难度较大,林海亮多次主动与王某沟通,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王某总是声称生意失败、生活困难,要求让执行干警给点时间自己同申请执行人和解。

然而,在近半年内时间内,王某多次敷衍执行干警。

林海亮通过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朋友圈发现,王某经常进出高级茶楼和酒楼,饮高档洋酒,半年内多次旅游,生意门路也日益“多样化”。

为加大惩戒力度,增强司法的公信力。5月初,林海亮就针对个案情况制定了执行措施。但在实施中,执行法官发现王某早已将公司关闭后离开原公司注册地,只知道王某经常在三水区出现但居无定所,也时常会在外地出差做生意,根本无法固定其在三水区内活动的轨迹。林海亮遂一边让申请执行人继续关注王某朋友圈动态,另一方面想方设法了解其行踪。

6月5日上午,林海亮了解到王某当日应在三水区内,遂尝试给王某打电话试探履行情况。王某不经意表露出行踪,林海亮放弃午休时间冒着暴雨立即出发,经通过缜密布置,选择了王某出入的茶餐厅进行查控。

王某刚坐下,在楼下守候的执行人员突然出现,核对被执行人王某身份后出示拘留决定书并果断将王某带上手铐,将目瞪口呆王某带离现场。

一路上,王某对法院的执行力度和决心感到了畏惧和惊叹,不断的对林海亮说“是自己大意了,没想到你们真能那么远来抓我,以为这个是小事”。

从下午2点出发,晚上8点执行干警成功将王某送至中山拘留。6个小时内,完成往返3百公里的执行行动。下一步,执行干警还将积极收集证据,加大对王某的执行制裁力度。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