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法庭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党课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2020年5月22日下午,古镇法庭党支部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图片1.jpg

本次党日活动和党课互相结合,紧紧围绕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开,在认真学习、研究《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的同时,支部每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各人回想起了多年前入党时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找回了入党时自己纯朴的“初心”和“使命”,畅谈感悟。

图片2.jpg

学习交流过程中,老党员刘旭桂同志双手捧着入党志愿书说到:“这份入党志愿书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当时我经历过国家很多经济、社会、政治现象和事件,心里确实感到彷徨,感到要失去信心。但在一个古老的国度,我们怎能要求我们的政党十全十美,不走弯路一帆风顺地就能领着我们到达共产主义的彼岸?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已经沿着既定的目标,稳步地、正确地在航道上前进。共产党人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先进代表前赴后继、不惜奋斗。人不能没有理想,没有追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跟着党走,为党工作,为人类进步事业工作,人生才有意义。”

图片3.jpg

主题党课上,支部书记杨靖华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山重振虎威高质量崛起”“全力破解队伍建设之困”的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要求,对法院人在工作中如何体现“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讲解。党课的开展全程进行视频录制,古镇法庭党支部将根据要求进行报送。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