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改革开放,续写筑梦篇章

——第二人民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0-10-14



为深入学习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年的先进发展经验和拼搏进取精神,10月14日上午,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在党组会议室,其他干警以部门为单位,通过视频投影、手机客户端等各种形式,第一时间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直播中回顾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细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深圳特区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并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微信截图_20201111094250.jpg

干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深刻感受着祖国强劲的脉搏,感叹着深圳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直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学习改革开放先行者“杀出一条血路”的大无畏精神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时代气魄,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并将这种拼搏的精神和改革的气魄实践于推进第二法院工作高效开展,实践于为实现中山重振虎威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下一步,我院党组、支部将通过“第一议题”继续深化学习,制定落实措施,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好司法保障。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