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现场旁听 庭审零距离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5月30日上午,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第二法院”)迎来南头镇初级中学的28名学生组成的参观团。该团由学校副校长梁红令带队,每班选取两名班级法律宣讲员,专程到第二法院旁听一宗公开审理的故意伤害罪案件。

图片1.jpg

庭审在第二法院第六审判庭举行,由第二法院刑一庭陈晋法官、人民陪审员梁宋维华、钟和军组成合议庭,范玉婷担任书记员。

“嘭!”随着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两名手戴手铐的犯罪嫌疑人被带上了法庭。经历了宣布开庭、法庭举证、法庭辩论等过程,同学们兴趣浓厚,凝神聆听。两名犯罪嫌疑人皆因学历不高、法律意识淡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其教训引人深思,令人警醒,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庭审顺利结束。

通过案件的审理,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法院刑事审判的流程、增长了法律知识。参与旁听的学生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不仅展示法院审判的公正公开,同时也给大家敲醒了警钟,不要以身试法,作为学生要遵守班规校规,好好学习,提高个人修养,为加强校园法制安全宣传贡献力量,更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做好铺垫。

微信截图_20201123105627.jpg

学生走进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接触真实的庭审,从中学法、懂法、守法。近年来,第二法院逐步将“送法进校园”活动规范化,通过宣讲法律课、开展模拟庭审、旁听案件审理、参观审判法庭等多种形式,让法律走进校园,让校园感受平安。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