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走访慰问,送上冬日暖阳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02-07



1月底至2月初,我院17名志愿者积极加入到2021年中山市“爱心接力行、慈善传万家”新春送温暖活动的队伍中,带上慰问物资开展入户慰问,为他们送来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图片1.jpg

本次新春送温暖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协办,在扶危济困、服务群众中彰显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我院各支部志愿者代表与各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分批次走访慰问了小榄镇新市社区2户、永宁社区4户、北区社区11户、绩东二社区4户,东凤镇民乐社区2户,古镇镇六坊村2户,共计25户困难家庭、退役军人等。这些群众里,有因早前脑中风生活只能半自理的独居老人,日常生活由居住在附近的胞弟照顾;有十多年来饱受尿毒症困扰的病人,每月因做透析产生的费用为整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有相依为命的母子,母亲95岁,前几天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儿子60多岁,独自一人在家中,患有四级精神残疾,只能靠低保和退休金维持生活;还有一对年逾60的夫妻,他们的两个孩子三十多岁了,但因重度弱智,需要夫妻俩耐心细致照顾他们吃喝拉撒、日常起居……

志愿者们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存在困难,亲切叮咛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早晚温差,及时增减衣服;提醒他们疫情防控期间注意防护,不要聚集,戴好口罩,并送上慈善爱心单位捐赠的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一批,为他们送上浓浓的关爱与亲切的祝福。走进这些家庭,就像走进了人生百态。对于那些生活较为困难的家庭,志愿者们能够提供的帮助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希望这点滴的爱心,能像暖阳一样照进群众心里,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相信自己不是在独自战斗,在生活的困难面前能够充满信心希望、勇敢克服。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