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选调1名法官助理,快来!

责任编辑:黄俊萍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11-13

重磅!!!
广东省2022年度
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
公告新鲜出炉!
全省共招1993人!
中山共72个岗位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1个岗位等你报名!
咨询电话
0760-22588630

微信截图_20211113115249.jpg

11月8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广东省2022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公告面向部分高校选调一批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广东各级机关工作,全省共计划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1993名。

微信图片_20211113113230.jpg

具体报考流程这样安排


1.jpg


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公开报名,考生可登录以下报名系统诚信报考:https://ggfw.gdhrss.gov.cn/yxks

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10日9:00至11月17日16:00

此次选调面向哪些人群?
有什么条件吗?
快来看一下这次的招录范围和条件吧!

微信图片_20211113113427.jpg

选调对象为部分国内高校2022年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士)以上学历(学位)应届优秀毕业生,以及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取得学位并完成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部分国(境)外知名高校优秀全日制大学毕业生。


报考者需以最高学历(学位)报考。报考者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于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国(境)外知名高校毕业生还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


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在职培养以及专升本(专插本)、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独立学院、民办分校的应届毕业生不列入选调对象范围。


微信图片_20211113113432.jpg


符合公务员法等规定的基本条件,且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二)学习成绩优良,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三)本科生24周岁以下(1996年1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27周岁以下(1993年1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90年1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年龄要求放宽3周岁。

(四)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品行存在问题,或者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不得作为选调对象。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选调生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不得报考。


微信图片_20211113114210.jpg


报名、推荐和资格初审
1.报名
报考者通过《广东省2022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职位表》查询职位信息,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2.推荐
报考前,报考者需填写《广东省2022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推荐表》,并由所在院系或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中的任一部门审核盖章。

国(境)外留学回国人员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留学生人员联谊会等官方认可的单位、本人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党组织或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中的任一组织(单位)审核盖章。

3.网上注册和报名确认
报考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准确齐全填写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以及审核盖章后的《广东省2022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推荐表》电子图片(须为JPG格式)。

报考者填写报考信息后应在报名截止前确认,逾期不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4.资格初审
报名系统将对报考者提交的报名登记表进行初审。在报名截止前,报考者可改报其他职位。

5.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者可于2021年12月7日9:00后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报考者参加选调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

报考者参加笔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时,需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资格审核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具体职位招录人数1︰3的比例在笔试成绩合格报考者中确定面试人选,对入围面试人选进行网上资格审核。笔试合格报考者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资格审核由省直选调机关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重点审核报考者的年龄、专业、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条件和推荐意见等事项。

如有未通过资格审核的,可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温馨提示
报考公安、监狱戒毒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通过资格审核后,还须进行体能测评。具体测评的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体能测评不组织补测,不合格的,不能参加面试。

加强培养锻炼
省、市、县党委组织部门按照《广东省选调生工作办法(试行)》对选调生进行跟踪培养。省直单位录用的选调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安排到基层锻炼2年,一般先到村任职1年,再到广东省沿海经济带东西两翼地区和北部生态发展区本系统的县直单位工作1年。

其他选调生录用后一般直接安排到村任职2年进行基层锻炼。完成基层锻炼后返回选调机关工作。

【温馨提示】
《职位表》《高校范围》《报考指南》等更多详细报名信息及附件请考生点击链接查看并下载。

https://www.gdzz.gov.cn/tzgg/content/mpost_13688.html

到基层去
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
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
赶紧准备迎接考试

微信图片_20211113114526.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