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朗:平凡的岗位 默默的坚守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11-26

冯俊朗,1994年11月出生,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文学双学士学位,于2017年毕业后进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工作,现为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一级警员。

2018年,冯俊朗同志进入警队工作,主要负责押解、看管、值庭、安全检查、协助执行、涉诉信访应急处置等警务工作,且是警队教练组成员之一。冯俊朗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积极上进,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力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担任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团支部的书记,在任职期间,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紧紧围绕团支部的安排,开展团员活动,为本单位团员的发展、管理贡献了一定的力量。冯俊朗同志无论是在政治思想、日常工作还是纪律作风上均表现突出,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

一、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冯俊朗同志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我党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良好。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且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学习效果,坚定理想信念。

1.jpg


冯俊朗同志从小就展现出对组织、对政治的热爱,小学时积极参加少年先锋队的活动,并成为少先队中队长投入到日常管理工作当中,中学时政治科目的成绩更是名列前茅,曾获得政治科目全校第一的成绩;选择大学时,报考政法类大学,希望在以后能够在政法的道路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到工作单位后,积极向组织靠拢,书写入党申请书,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认真思考,不断总结提高思想政治水平。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冯俊朗同志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有着很强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能够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维护党和国家的尊严、利益。

二、平凡的岗位,默默的坚守岗位 

伟大出于平凡,平凡蕴含精彩。司法警察队伍是一支专门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的特殊警种队伍,也是人民法院里的审判辅助部门。冯俊朗同志司职司法警察,虽然不能像刑事法官一样在法庭上惩恶扬善、伸张正义,也不能像民事法官一样能调善断、定纷止争,但他依然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人民法院的公正司法作出贡献。

2.jpg


执行机关安全保卫任务的时候,可以看到冯俊朗同志认真核对来访者的身份信息,仔细检查人身及随身物品,不放过任何进入安检入口的人和物,排除安全隐患,多次检查出携带违禁刀具进入法院的情况,并依法暂扣,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打下基础;执行刑事审判警务保障任务的时候,可以看到冯俊朗同志严格的自我要求,依法依规,按照操作规范正确实施各项警务任务,工作至今未出现过一起警务安全事故,保障了刑事庭审的有效开展;遇到紧急突发事件的时候,冯俊朗同志在接到命令后,能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沉着冷静,正确处置,贯彻先礼后兵的理念,以教育劝说为主,换位思考,多次安抚闹事当事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成功解决闹访、扰乱庭审等事件。

冯俊朗同志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的第一要务,甘当绿叶,默默付出,甘于平凡,默默坚守,任劳任怨,做到服务、服从于审判执行工作,维护好审判执行、人民法院工作秩序,保障审判执行活动顺利进行。

三、千锤百炼,锻造法警铁军

冯俊朗同志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大学四年,勤学苦练,掌握学科专业的知识,毕业后进入警队工作,依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也没有改变认真、拼搏的态度。

3.jpg


参加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初任培训,冯俊朗同志表现优异,以优秀的成绩和端正的态度,获得“训练标兵”称号;回到单位,冯俊朗同志成为警队教练组的一员,多次在单位集训、全市两级法院集训中担任本单位教练员,秉承“科学施训,实战实用”的方针,严格训练,为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法警铁军一步步努力;冯俊朗同志也多次参加省法院法警总队组织的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培训,并在“四会教学”考核当中获得前十的成绩。

冯俊朗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提升,拥有较强的理论及专业素质,也拥有较强的组织训练能力,通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千锤百炼,精益求精,努力成为业务过硬的政法队伍一员,成为拥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的法警铁军一员。

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冯俊朗同志进入警队以后,虚心向警队前辈请教学习,快速融入集体,融入工作,利用空闲时间熟读司法警察教程,并在全省司法警察初任培训中刻苦训练,规范动作,取得了“训练标兵”称号。凭借较强的理论知识以及自我训练成果,冯俊朗同志在日常工作当中表现突出,且积极参加单位各项活动,得到领导及同事的肯定,于2018年和2020年获得年度“个人嘉奖”的称号。

4.jpg

冯俊朗同志获奖后表示,作为单位的年轻干警,一定要戒骄戒躁,不能为一时的荣誉停下脚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自己的底线,坚持自己的方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挥洒汗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