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传递法治温暖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11-02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结合法院职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640.jpg



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法治温暖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政治部党支部到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法及赠书活动。


01

校园普法


641.jpg

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该校老师及学生父母开展普法。


642.jpg

高嘉敏法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内容,重点以“预防性侵害”与“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父母和教师进一步增强对特殊儿童保护的法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多关注多陪伴,同时,引导父母和教师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应对性侵、校园欺凌,掌握校园安全和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帮助他们更好适应社会。


02

赠书

643.jpg

644.jpg

在宣讲结束后,政治部党支部还为孩子们赠送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自我保护等绘本书籍共100余册。孩子们拿到书本后脸上立刻露出笑容,还很激动地说“我好喜欢看书,书本好漂亮”。一张张笑脸、一声声回应,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让干警们感受到他们身上努力奋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最后,干警们把赠送的图书整理好并放入学校的图书室,方便孩子们随时阅读,让他们增添更多的知识力量。




645.jpg

关爱特殊儿童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政治部党支部将持续通过知识的传播、爱心的接力,让特殊儿童感受到党的“红色温暖”,共享同一片蓝天。



接受精神洗礼 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10月29日下午,民二庭党支部来到中山市西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一区游击训练班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初心与使命!    

         

646.jpg


中山一区游击训练班旧址位于长洲黄氏大宗祠内。卢沟桥事件爆发后,国共合作全面抗战的局面形成。中山抗日先锋队县队成立后,于一九三九年初在长洲黄氏大宗祠内举办了抗日游击干部训练班。黄氏大宗祠因此也成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47.jpg


648.jpg

在参观过程中,民二庭党员参观了反映当年战争实况的文物展品和图片介绍,大家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能看到革命先烈英勇抗战、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心灵受到了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敬业爱岗和司法为民的具体工作之中,为推动法院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同心共治家园”

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图片

刑事审判庭党支部于10月29日下午组织全庭干警到同心共治家园(起湾社区)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接受教育。


649.jpg


起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党员群众同心共治共建家园”这一理念,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共治功能,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和共驻共建单位资源,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作用,以“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党建成果惠及全体居民,让“惠从党来”的思想深入人心。


650.jpg


刑事审判庭党支部通过开展此次现场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全庭干警特别是党员同志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对照先进,学习起湾社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使每个案件的审理做到兼顾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651.jpg



中山二院编辑部

编辑:顾丽娟      执编:徐    艳

责编:林海亮      核稿:杨靖华

核发:梁德明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