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12-17


图片


63.jpg


12月16日上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这是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学习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讲感悟、说落实,进一步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快推动法院各项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640.jpg


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罗嘉浩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谭旭光一行三人到会旁听,我院党组全体成员出席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要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和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好“一站式”多元解决纠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把全会精神和市委的“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相结合,不断提升审执质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理论中心组成员先行学,党组成员到各党支部带头学,各党支部主动学,同时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罗嘉浩谈了学习体会后,在总结发言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学深悟透;三要以上率下,四要学用结合;五要确保长效。


640 (1).jpg

 

谭旭光通过旁听学习,认为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学习达到预期目标,做到了以下四点:一是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二是组织到位,准备充分;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四是学悟结合,悟出实效



图片


连日来,我院各党支部也先后举行专题学习会

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



中山二院编辑部




607.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