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她,有学上了! | “天平杯·随手拍”大赛作品展播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63.jpg





640(6).jpg


 “嘀”,因为离婚纠纷闹得不可开交的杨某夫妻扫码后重新成为了微信好友。

640.jpg

黄燕芳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庭心理咨询室开展调解。


1月5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黄圃法庭法官黄燕芳成功调结一起离婚纠纷,并帮助当事人患有智障的孩子入读特殊学校。

640 (1).jpg

黄燕芳耐心向当事人释法说理。


杨某夫妻因离婚纠纷诉至法院,黄燕芳组织双方开展调解,了解到杨某夫妻的女儿因户籍问题无法上学,夫妻双方因照顾孩子影响工作和生活,经常发生争吵。

640 (2).jpg

黄燕芳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


黄燕芳首先对杨某夫妻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引导孩子做心理测试和辅导,帮助她走出阴影,并主动联系特殊学校安排小莉进行面试入学。

640 (3).jpg

黄燕芳向学校介绍孩子情况。

640 (4).jpg

黄燕芳在特殊学校与孩子互动。

640 (5).jpg

孩子成功通过入学面试。


最终,杨某夫妻签署调解协议,共同努力积极关心孩子成长。


2021年以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托法院、妇联、信访、学校、心理咨询机构等社会力量建立起的“心理疏导+法律调解”家事多元解纷平台,家事案件调撤率达70.8%。


640(6).jpg


随手一拍,定格美好!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的“天平杯·随手拍”大赛火热上线啦!


当欣赏风光旖旎的景色时,你会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
当看到触动人心的场景时,你会立刻打开摄像头录像;
随手一拍,定格人生一瞥,记录时代一景。


如果你有才华,不要低调;如果你有故事,尽情分享!“天平杯·随手拍”大赛为你而来!参赛作品可以是法院干警的生活所遇、工作所悟、行程所见,也可以是老百姓眼中法院干警的精彩瞬间。


我们将择优刊发在最高人民法院“两微一端”、天平阳光APP、人民法院报“两微一端”、《人民法院报》等全媒体平台。


投稿邮箱:xmt@rmfyb.cn(邮件主题请注明“天平杯·随手拍”大赛)


投稿内容:图片作品/视频作品+2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或心得感悟+照片拍摄作者姓名及单位


最关键的事情最后说:参与者有机会赢取大奖!


我们的征集长期有效,将经由天平阳光APP投票和专家评审持续评出月度、季度、年度奖项。期待大家的作品!


607.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