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第一周 “虎”力全开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2-02-11


图片



开工第一周


虎年伊始,万象更新

开工第一周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全体干警

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下面随小编去看一看吧!




新年开新局



640.jpg


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院务会。会议的主题是“降成本提质效强素能 责任在肩 奋斗有我开新局”。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在对今年的工作主题进行解读时,指明了贯穿全年工作的三条主线,要求全院干警要主动积极担当作为,奋楫争先勇开新局。

640 (1).jpg



随后,我院各部门纷纷召开庭务会,传达院务会精神,对新一年工作进行部署。





新年第一槌



640 (2).jpg

2022年2月8日上午10时,伴随着法槌敲击声响,东凤法庭高嘉敏法官开始了新年后的第一次庭审,审理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640 (3).jpg

从节后第一天起,法官们就开始全力投入审判一线的工作中。截止发文前,我院开庭审理案件100件。





新年新面貌





安检

640 (4).jpg

安检法警正一丝不苟地对来访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并确认他们已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进行体温测量。


这既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法院工作顺利开展的工作需要,更是保护当事人及外来办事人员人身安全的职责所在。


立案

640 (5).jpg

作为法院的第一扇“窗口”,诉讼服务中心已准备就绪,耐心接待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提供诉讼指导。


截止发文前,我院现场立案150件,网上立案406件,诉导台接待当事人219人次、作出财产保全裁定122件。





执行在路上




640 (6).jpg

2022年2月11日,执行局局长胡圣开、承办法官李帆依法强制执行一起返还土地纠纷案,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返还占用的土地。


新年伊始,执行干警们就奔赴在执行的路上。他们为了维护当事人权益四处奔走。法院执行人,永远在路上!


截止发文前,我院执行收案318件,结案200余件。





迅速投入工作




640 (7).jpg

节后开工后,全院干警已迅速切换到上班模式,思想和精力也从春节假期的生活状态调整到日常工作模式。



一年之际在于春

法院人将以

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更加热情饱满的斗志


不懈怠、不放松

认真办好每一件案

接待好每一个当事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

提供司法服务!

图片



640 (2).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