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圃法庭法官送法进校园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05-12

3-1.现场展示解说古体“法”字.jpg

现场展示解说古体“法”字

3-2.听课学生众多.jpg

听课学生众多

3-3.金锋华法官送法进校园.jpg

金锋华法官送法进校园

   为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助其健康成长。3月29日下午,黄圃法庭副庭长金锋华在黄圃镇横档小学开设“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的讲座。 4月3日下午,黄圃法庭黄燕芳法官到黄圃镇马新中学开展普法讲座,这是黄圃法庭践行“送法下乡、校、企”活动的又一举措。

    讲座中,金法官首先用几个“玩笑”逗乐了全场的师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金法官以远离校园暴力、网络暴力、暴力犯罪及暴力行为四方面为中心,从道理讲到个案,深入浅出、诙谐生动的讲述了暴力的危害、后果及学生面对暴力事件应如何应对的措施。学生们时而认真的听讲,时而笑得“人仰马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黄法官则先从传说中“法”的神话故事引入“法”的概念,同时向师生们现场展示了黄圃法庭胡铭德庭长亲笔书写的古体“法”字。她然后又以自编的法律连环小故事分析了抢劫罪、抢夺罪、盗窃罪、敲诈勒索罪及故意伤害罪等常见犯罪,并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主要原因。期间,黄法官还不时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均踊跃发言和参与互动。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领悟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对该校中学生形成良好的法制之风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