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孟秋法官到东凤镇西罟小学开展送法活动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05-12

6-1.学校视频直播马孟秋法官讲课_副本.jpg

学校视频直播马孟秋法官讲课

6-2.同学们认真听马孟秋法官讲课_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听马孟秋法官讲课


    为了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4月8日下午,东凤法庭马孟秋法官到东凤镇西罟小学为师生做法制教育讲座。

    马法官的讲座从多个方面给学生讲解了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将枯燥的法律条文用生动的话语展现出来,告诉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小学生,使学生们深受教育。学校利用校园网络视屏进行现场直播,学生在课室声色并茂的学习了法律知识。

    西罟小学欧见标校长代表全校感谢马法官冒雨前来讲课,他认为马法官的讲座对创建和谐校园以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意义重大。通过讲座,学生们提高了认识,知道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自觉遵纪守法。

    马孟秋法官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这是她近期第三次到校园进行普法活动。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