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送法进学校 学生开心受鼓舞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06-18

15.正式开讲_副本.jpg


  6月5日下午,我院黄圃法庭副庭长金锋华在南头镇民安小学开设“远离暴力,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该校全体师生通过教室视讯设备听取了讲座。金法官以远离校园暴力、网络暴力、暴力犯罪及暴力行为四方面为中心,从道理讲到个案,从个案联系到学校生活,深入浅出,通熟易懂,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金法官以幽默风趣的说话方式一开始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整个讲授过程中,学生们都认真听讲,时常发出欢乐的笑声。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们往正面、健康的方向茁壮成长。该校的老师表示,听取金法官的讲座后也觉得受益颇多,他们纷纷希望今后有机会让学生到法庭去实地体验,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了解法官们的日常工作,从小培养学生对法律的崇敬与信仰。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