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院协同“未”爱护航!市第二法院促进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为扎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地,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日前,市第二法院联合小榄镇永宁中心小学挂牌成立“未”爱行动护苗有“法”——促进家庭教育服务站,并举办了揭牌仪式。

该服务站将以“家校院”为依托,建立健全多元协作家庭教育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校环境。

市第二法院民一庭负责人马孟秋法官表示,将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社区、妇联、学校等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行动”“法治进家庭”“送法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活动,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方法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

永宁社区代表、永宁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等同志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表态,将全力配合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共同搭建其信息互通、工作互促、经验共享的平台,形成推动家庭教育的合力,让法治阳光普照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