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富二代网骗四女子

先后诈骗60余万,被判刑十年半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3

29岁的四川男子阿斯(化名)在多个交友网站上注册了多个账号,将自己伪装成帅气、多金的“新加坡富二代”。三年间,他与4名女子保持网恋关系,并从这4名女子处骗得60多万元。昨日,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就该起虚构身份骗取他人钱款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阿斯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我在网吧上网时认识阿斯,认识后他常常带我去夜场玩,他说家里很有钱,是个新加坡华侨、富二代。”在法庭上,证人陈某证实阿斯是个出手阔绰、自称“富二代”的人。被害人黄女士也证实,2016年2月1日,她在陌陌上认识了阿斯,后来两人开始交往。在取得黄女士的信任后,阿斯开始向她借钱,自2016年2月7日至4月1日共借了72400元。
    警方调查发现,黄女士的遭遇不是个案。据了解,2013年至2016年年初期间,阿斯在多个交友平台结识被害人黄某某、罗某某、梁某某、文某等,谎称是新加坡华侨,官二代、富二代,有多辆名车和房产,与被害人发展恋情取得被害人信任后,以护照、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丢失或被盗、有病需要治病、父母被调查要钱疏通关系等理由,向被害人大肆借款后肆意挥霍,共骗取四被害人共计人民币634676元。
    2016年4月6日下午4时许,公安人员在南头镇一小区301 房内将被告人阿斯抓获归案。法院审理认为,阿斯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责令阿斯退赔被害人黄某某43000元,退赔被害人罗某某2000元,退赔被害人梁某某 586776元,退赔被害人文某2900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