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二庭依法拘留一“老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9-16

   我院执行二庭不断加大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力度,尤其是司法拘留的使用力度,今年1至7月,共对15名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执结了一批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与社会效果。

    如近期执结的陈某申请执行吴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虽然该案执行标的并不大,仅有一万余元,但被执行人吴某却以各种借口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经过联查,也未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转变执行思路,决定以寻找被执行人下落作为案件突破口。2014年7月23日,执行干警卢国棠、朱鹏、刘洋赶赴被执行人住所地,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并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吴某仍然一意孤行百般推脱。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果断将吴某控制,经请示领导依法将其拘留。在执行干警将吴某押送拘留所的途中,吴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忙不迭给家属打电话,要求其家人赶紧向法院缴纳执行款。2014年7月24日,吴某的家属来法院缴清了执行款,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