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仁深入基层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12-31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甘建仁,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蒲全芳,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蔡毅刚及内司委相关同志一行到我院及中心法庭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审判执行情况,指导解决基层法治难题。我院黄深满院长、林敏科长陪同调研。

    甘建仁副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我院及中心法庭工作环境,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设施,看望及慰问了一线干警并进行了座谈。黄深满院长简要汇报了我院机构设置、队伍管理、审判执行工作、基础建设及人民陪审员管理情况,古镇法庭蒋豫波庭长、东凤法庭文国盛庭长及执行一庭潘国航庭长分别汇报了中心法庭以及执行相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甘建仁副主任表示,在两级法院领导的重视下、在辖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第二法院以及基层法庭各项工作亮点频出,法官人均结案数排全省前列。中心法庭能够主动创新措施、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提高审判执行效率;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注重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案件分析研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维护市场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第二法院干警总体素质高、队伍建设好、群众满意度高,希望两级法院继续关心支持法庭工作、注意配齐配强法庭工作人员,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甘建仁副主任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法院干警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二要继续做到工作下沉,进一步直接联系群众,为群众解决问题,做到司法为民。

    蒲全芳主任等领导详细询问了案件增长类型、执行联动存在的困难等,向基层干警征求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黄深满院长表示,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益于市人大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监督、指导和支持。我院将在市委、市中院领导下,市人大有力监督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不断开创法院审判工作新局面。

9-1甘建仁副主任查看当事人核对笔录.JPG

甘建仁副主任查看当事人核对笔录

9-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仁一行视察东凤法庭青年文明号.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仁一行视察东凤法庭青年文明号

9-3.甘建仁副主任视察院机关新闻发布中心.JPG

甘建仁副主任视察院机关新闻发布中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