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黄圃商会成立诉调对接工作站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05-18

  3月17日上午,我院黄圃商会诉调对接工作站成立。市中院副院长李桂兰、黄圃镇党委书记胡卓章、我院副院长程建华、黄圃镇党委副书记彭雁、副镇长范景团、黄圃镇商会会长方志明为工作站揭牌。

  我院职能部门能动司法,多次到黄圃走访,积极与黄圃商会等沟通,促成了工作站的成立。为确保工作站顺利成立、尽快开展工作,调解办杨文硕主任14日下午再次到商会进行沟通培训,17日一大早又赶往现场检查准备工作。黄圃镇党委政府对诉调对接工作站的成立非常重视,返聘了正科级干部专门负责商会调解工作。

  17日上午,市中院副院长李桂兰,立案一庭庭长程建峰一行在我院副院长程建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在商会进行了调研指导,并与黄圃镇党委政府、商会、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开展诉前联调工作进行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挂牌仪式上,市中院李桂兰副院长要求有关部门要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服务黄圃镇广大的工商企业,为企业分忧解难;要求在工作一线的调解员,尽快掌握调解的技巧,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要在调解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出一套符合法律、符合黄圃地方特点、高效便捷的调解经验来。

  黄圃镇副镇长范景团表示,基层镇区重视发挥诉前联调工作机制的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化解在庭外,是幸福和美中山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之举。通过用好用活诉前联调这一机制,平息各类经济纠纷,将“法治、公平、服务”的理念贯切在诉前联调工作中来,努力把黄圃镇的法制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好,为建设“平安中山”添砖加瓦。


2-1.程建华副院长、杨文硕主任指导诉调对接工作.JPG

程建华副院长、杨文硕主任指导诉调对接工作

2-2.诉调对接工作站揭牌。左起:方志明、范景团、李桂兰、胡卓章、程建华、彭雁.JPG

诉调对接工作站揭牌。左起:方志明、范景团、李桂兰、胡卓章、程建华、彭雁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