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今春首场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05-18

  4月14日上午,我院举行今春首场以“规范民间借贷,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新闻发布会,也是我院首次采取图文同步播报方式进行现场发布,吸引了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山日报、中山电视台等七家媒体到场宣传报道。

  发布会上民一庭张庆争副庭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受理民间借贷案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民间借贷案件的特点,指出了民间借贷中常见问题,宣传了我院在规范民间借贷、防范虚假诉讼、打击非法借贷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就如何降低民间借贷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建议。研究室李世寅主任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4个典型案例。民一庭杨靖华庭长接受了记者提问,解答了观众疑惑。发布会后,杨靖华庭长、张庆争副庭长还专门接受了电视台记者采访。

  本次发布会在院党组高度重视及周密部署下,在研究室与民一庭、办公室干警的密切配合与互相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7-1.发布会现场首次采取图文同步播报.JPG

发布会现场首次采取图文同步播报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