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05-18

  5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深满同志作动员讲话,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党员干警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学好党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精神,对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

  黄深满院长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学习教育工作,把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第一,要强化认识,充分把握“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等方面,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我党和全体党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重要意义。要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实现“我要学、我要做”,从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及市委的要求上来。第二,要突出重点、全面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我院在“七一”前后,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建党95 周年党章知识比赛活动,以巩固学习党章效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握好“三个基本”。要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要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突出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内监督重要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实现监督常态化。第三,要狠抓落实,争做合格党员、先进党员。一是要加强党建业务交流。院党组带头,各党支部要落实“阳光先锋”驻点联系、志愿服务群众制度,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切实帮扶基层党组织和困难群众。要进一步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各办案部门要广泛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审判技能和审判质效。二是开展“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法官,通过学习邹碧华同志等重大典型的先进事迹,深入进行讨论,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参与征文评选,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意识。三是继续进行劳动竞赛。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引导广大法官及干警更加注重案件质量,营造办好案、多办案、出精品的工作氛围,严格确保审判质量、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公正与效率完美统一。四是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以建党95 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强化道德养成,恪守职业信仰,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统一,实现办案效果、工作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15-1.黄院长发表重要讲话.JPG

黄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15-2.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