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持刀绑架女童被判刑五年罚金五千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20

吸毒期间遭遇警方盘查,横栏一名年轻男子逃跑,后持刀劫持一名不满2岁的女童。女童的奶奶不顾安危上前握住刀刃,民警成功解救女童并制服吸毒男子。记者9月19日从市第二法院了解到,被告人吴某顺因此获刑5年,并被处5000元罚金。
  吴某顺1991年出生,是中山本地人。他小学毕业后就未再上学,近年染上了毒品。2015年6月20日下午4时许,吴某顺在横栏镇一旅店414房吸食冰毒时,通过窗户见到公安人员在该旅店门口抓获吸毒人员罗某。吴某顺担心公安人员上楼查房,便从旅店的后楼梯下楼逃跑,公安人员发现其后追赶。吴某顺逃到附近路段一家小食店门口时,看到一名不到2岁的小女孩正在门口吃东西。吴某顺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将女童抱起,用匕首劫持她意图胁迫警方放他逃走。
  女童家长先于民警赶到,并将吴某顺逼到墙边,民警也随后赶至。吴某顺不断用匕首对公安人员回复,这时女童的奶奶冲了上去并握住了匕首刀刃,辅警杨某上前抓住吴某顺的手,其余人员趁机解救女童并支付吴某顺。
  经鉴定,女童和及杨某都受轻微伤,沈奶奶未达轻微伤。近日,市第二法院以吴某顺犯绑架罪,判其有期徒刑5年,处罚金5000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