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租客借故敲开门 女租客险些被强奸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10-12

  本报讯 以假借WiFi为由敲开女邻居的房门,试图强奸未果后逃回自己房间。10月11日,市第二法院通报一起强奸案的判决,29岁的江西人钟某获刑1年2个月。
  1987年出生的钟某拥有大专文凭,在古镇是一名无业游民,居住在古镇某出租楼202房。2015年11月21日15时许,钟某见204房的女邻居阿丽(化名)独自一人回到出租屋,遂以询问是否有WiFi信号为借口,诱骗阿丽打开房门。
  钟某进入房间后,又以没有网络很无聊跟阿丽搭讪。待阿丽将门关上后,他突然从后方抱住阿丽,将她推倒在床意欲实施奸淫。期间,钟某抓摸阿丽的胸部、臀部,还将她推倒在床上。
  因阿丽强烈反抗,钟某遂放弃犯罪逃离现场。阿丽锁紧房门打电话向男朋友罗某求救。不久,罗某带着两三名男子在202房将钟某控制。钟某遂打电话报警,不久被赶来的公安人员抓获归案。经鉴定,阿丽指甲和左膝擦伤,属于轻微伤。
  案发后,钟某赔偿阿丽1.5万元并获得谅解。
  市第二法院认为,钟某以暴力手段强奸妇女,他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由于钟某在强奸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是犯罪中止,应减轻处罚。钟某积极赔偿并获得谅解,有一定的悔罪表现。近日,市第二法院结合案情,对他作出上述判罚。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