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12-06

11月4日,我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桂兰,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蒲全芳受邀莅临现场观礼。

在程建华副院长的主持下,我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林敏宣读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法官入额及任命文件。甘建仁副主任、黄深满院长为入额后首批经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审判员颁发任命书。

随即,由甘建仁副主任监誓,黄深满院长领誓,七十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整齐列队,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宣誓后,黄深满院长要求首批入额法官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中山司法事业奉献青春。一是提升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累法律经验,做审判事业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彰显审判智慧,做赢得当事人的信服和社会的认可的合格法官。二是践行司法为民,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突出司法便民利民,坚持以司法手段保障民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宗旨意识、审判水平。三是坚持公正司法,要坚决捍卫宪法,维护法律尊严;敢担当有情怀,通过公正的裁判,夯实法治大厦的基石;发挥引领作用,以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带头清正廉洁,要恪守职业道德,时刻牢记规矩意识,始终做依法用权、勤勉敬业、廉洁奉公的典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入额法官们自发在国旗和宪法誓词前合影,以能够成为首批入额法官倍感荣幸。法官们表示,入额既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在院党组领导下,在中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秉公办案,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勇于担当,勤勉履职,做一名合格法官,为幸福和美中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1宣誓仪式现场.JPG

宣誓仪式现场

7-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仁与新任命的审判员的合影.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建仁与新任命的审判员的合影

7-3法官进行宪法宣誓1.JPG

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