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责任编辑:许鸿雁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6月8日至9日,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我院执行干警们,也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进行了一次正义的高考——在中山市东凤镇、黄圃镇等北部镇区,再一次开展了打击各类拒执行为的专项活动,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5-1 我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jpg

 我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两天来,我院70余名干警出动警车20余辆,兵分八路奔赴多个执行场所,共办理案件115宗,传唤当事人78人次,当场缴纳执行款61余万元,执行和解标的额410余万元,拘留4人,执结案件60件。

5-2 东凤镇人大代表、第二市区检察院代表现场监督我院执行工作.jpg

东凤镇人大代表、第二市区检察院代表现场监督我院执行工作

  我院在5月份开展打击涉金融、涉民生等拒执行为专项行动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不少当事人及网友呼吁“何时我镇区也有这样的行动”。为回应群众呼声,我院一鼓作气,再一次重拳出击,对各类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促使生效判决得以有效执行,真正维护司法公信力。

  我院的每一次专项行动,既要顺利执结案件,又要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这次仍不例外,我院邀请了当地人大代表、第二市区检察院、特邀司法监督员等代表见证现场,监督执行行动合法进行,并由当地电视台记者摄录,传播了诸多社会正能量。

  这场“雷霆行动”以生动的案例、实在的工作,给社会公众上了一堂普法课,使法律观念、诚信观念、契约精神深入人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