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线索促“老赖”还钱 市民最高可获赏金超百万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7-20

  7月19日,市第二法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该院第一份执行悬赏公告。这起悬赏公告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执行标的本、息暂计至2017年6月28日为10929735.00元,市民提供线索找到被执行人陈健聪、邱文婷下落,使其到案履行债务的,法院将根据申请执行人的承诺,按照实际执行到位款项的10% 支付赏金,将最高可获奖金超100万元。

  ■欠债676万元后玩失踪,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原告林先生与被告陈健聪是朋友关系,邱文婷是陈健聪的配偶。2012年7月开始至2015年9月之间有多次借款往来,后经双方对账确认,陈健聪尚欠借款676万元及相关利息,并承诺尽快支付,但签订对账单之后却拒不偿还。

  林先生向市第二法院起诉,两被告经法院合法传唤没有到庭参加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双方形成民间借贷关系,而且内容不违反法律,借款合同合法有效。邱文婷作为陈健聪的配偶,本案债务发生于两被告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法院结合案情,依法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

  法院依法判令陈健聪、邱文婷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30日内向林先生清偿借款676 万元及支付拖欠的利息1359822元,并继续支付2015年9月16日起计算至清偿之日止的利息 (以676万元为基数,按月利率2%计算)。

  但是,该案发生法律效力后,两被告都没有履行相关义务,林先生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今,两名被执行人不知所踪,法院遂发布悬赏公告,呼吁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提供线索促使案件执行,市民可获到位款的10%赏金

  法院的公告显示,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执行标的本、息暂计至2017年6月28日已经高达10929735.00元。法院依林先生的申请,公告查找被执行人陈健聪、邱文婷的下落及其财产线索。

  凡提供法院尚未掌握,且真实有效的线索,促使本案债权全部或部分实现,或通过所提供的线索找到被执行人陈健聪、邱文婷下落,使其到案履行债务的,法院将根据申请执行人的承诺,按照实际执行到位款项的10%支付赏金。法院承诺对提供线索的人员身份及其提供线索的有关情况予以保密。两名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

  陈健聪,男,住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丰村径口村48号,公民身份号码440982198611014930

  邱文婷,女,住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丰村营村125号,公民身份号码440982198202254941

  市民可联系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帆,联系电话:0760-22587220,联系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九洲基东生西路131号,邮编:528415。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