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学生走进我院开展模拟法庭竞赛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7-25

  7月7日,由中山市小榄镇文体教育局、中山市小榄镇司法所、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中山市小榄镇依法治镇办公室和我院联合举办的“中山市小榄镇第五届中学生模拟法庭比赛 ”。

12-1 模拟法庭现场.jpg

  本次活动一共有10所中学,100多名学生参加,在我院第六审判庭举行,其中我院周静宜法官和戴洁云法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为让学生更能体现法院庭审工作,我院为学生提供服装,让他们开展角色“对对碰”。学生分别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委托代理人等角色,刚开始学生由于审判庭内庄严的氛围显得紧张,后来渐渐融入到庭审的氛围中,把各自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言辞之间铿锵有力。其中模拟法庭演绎的大多数为未成年犯罪的案件,学生们的表演将一个个庭审案例演得活灵活现。

12-2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jpg

  此次活动较好地让学生体验了庭审现场的庄严、认真、严谨的法律工作氛围以及公平公正的法律工作精神,同时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做到学法、知法、懂法。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