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车连撞引诉讼 法官调解化纠纷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8-01

  105国道上发生十车连环撞,由此引发的损失该谁来承担?今年2月27日,其中一名受害车主吴先生将肇事司机和货运公司、保险公司等告上法庭,索赔12万余元。记者7月31日从市第二法院了解到,法官通过调解,最终促成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吴先生获赔14万余元。

  2017 年2月 27日,105国道东升镇龙昌路口发生一起十车连环撞的交通事故。乐某云驾驶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与李某等人驾驶的九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及车辆损坏后果。经交警部门认定,乐某云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处理完事故后,其中一名受害司机吴先生将乐某云、货运公司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损失127075元。

  市第二法院冯毅法官受理案件后发现,案件涉及6家保险公司,如果不能及时结案,容易引发保险公司追偿权等连环诉讼。而调解结案对各方当事人都会节省相关成本。在冯毅多次努力下,终于促成多家保险公司到法院接受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中心支公司赔偿吴先生交通事故赔偿款 144798 元,2017年7月30日前付清;其他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679元至1358元赔偿款给原告。吴先生小轿车的车辆残值归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中心支公司所有,他在5日内协助办理过户手续;双方就此了结本案纠纷。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