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法官为古镇镇人民调解员授课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6-28

月12日下午,我市古镇镇举办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应古镇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办公室的邀请,我院民五庭法官周斌到场为该镇调解员上课。

周斌法官为古镇镇人民调解员授课.JPG


周斌法官首先介绍了我院民五庭的调解数据,并从调解的概念、调解的方法、调解协议的制作、调解笔录的制作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结束哦哦。讲课过程中,周斌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分享了在案件审理和调解工作中的经验,强调了调解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调解员要善用身份优势,用心倾听,学会换位思考,充分了解双方调解意愿,在处理矛盾时要注意抓住“焦点”、攻克“难点”、点拨“弱点”、巧用“集合点”,争取在双方当事人中寻找“同盟军”,尽快促成调解。

针对调解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周斌法官提醒调解员要注意做好笔录,调解协议一定要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名和公章;要严格规范调解协议的内容,做好司法确认。最后,周斌法官还表示,调解是一项需要不断学习的技能和学问,希望今后能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共同做好调解工作。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