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守好思想阵地——院党组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9-20

8月27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文件精神。

1_副本~1.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深满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汇编》的文章的主要内容。黄深满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原则、提供了遵循。他要求,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与政权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院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把意识形态建设纳入党组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逐步形成以治党管党、审执业务并行统筹的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三要从严抓好队伍的意识形态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要内容,开展干警思想意识形态引领教育,着重解决队伍思想认识的深层次问题,通过强化阵地管理,为锻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树牢保障。四要始终掌握理论建设主动权和法院宣传话语权,严肃新闻宣传纪律,管好网站微信,敢于亮剑、不当绅士,与错误言论做斗争,集中有效地传递意识形态工作正能量。

随后,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如何加强正面宣传、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做好干警思想教育、提高法院宣传工作水平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黄深满同志还要求与会成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汇编》的自学工作,学深一层、反复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