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财产处置 网拍再创新高——我院司法网拍单日成交金额超2.3亿元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9-20

随着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我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到位金额不断增加。8月28日,我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12宗标的物进行司法拍卖,成交总额达到23135.43万元,其中单笔最大成交金额为9699.774万元。

这12宗标的主要为房地产、土地及机器设备,均为第一次拍卖。这批拍品“上架”后,共吸引了56937 人次围观,有84人参与竞买,总共出价971次,总溢价率为54.7%。其中,位于中山市阜沙镇锦绣路38号的房地产,最后成交金额为9699.774万元,位居今年拍品成交金额榜首;中山市南头镇北帝村升辉南路一宗国有出让工业用地,以8703.767万元成交,位居成交金额第二位;中山市横栏镇宝裕村一宗国有出让工业用地,以 609.2649万元拍卖成交,溢价率达到214.72%,成为当日成交溢价率最高。

攻坚执行难以来,我院举全院之力,坚决推进执行案件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努力让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在“最后一公里”得到兑现。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司法网拍工作,加大被执行财产处置力度,由司法网拍辅助机构协助制作拍卖公告、现场看样、线下联系买家,提高网拍效率和成交率。截止8月28日,今年以来我院共举行司法网拍364次,成交标的229宗,成交率达到85.35%,总成交额58658.71万元,平均溢价率在42.77%;全年最高溢价率拍卖为城区某小区单车房,溢价率高达499.9%。

随着我院执行力度不断加大,上线拍卖标的物不断增多,目前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尚有70件拍品正在公告待拍,涉及房产、设备、车辆等优质物品。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司法网拍力度,进一步缩短执行款发放时间,为决胜执行难提档加速。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