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表率 创建模范机关——我院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会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召开学习会议

11月19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深满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创我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新局面。

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对我院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要明确问题导向,将习总书记的要求系统应用到审判执行和队伍管理工作中,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划、运行有效”的审判执行机制和管理体制;

三要深入贯彻“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勤学习、多思考,严格责任落实,构建更加务实有效的党的政治建设体系,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

15.jpg


当好“三个表率”

针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明确,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我院创建活动方案,认真抓好各项创建活动具体工作的落地落实。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紧扣一个总体要求,围绕三个主要任务,抓实九项具体的措施步骤,当好“三个表率”。

一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教育指导,提高干警为民意识和服务质量,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注重在每一个案件的审判执行过程中维护好群众利益。

二是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要将创建任务分解到各个支部和部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做好示范带动,推进机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创建过程中注重统筹结合,强化督促考核,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为交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优异的中山答卷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年底清案在即,会议还要求全员各部门对照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想方设法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