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长林海亮:尽力做到对每个案件负责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9-01-04

他成功执行了法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刑事罚金、多次创下快速执结追讨工人工资的记录、最近3个月来全额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超过60宗.....他是我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办执行长林海亮,入行仅三年却创下该院多项记录,周围同事和领导对他评价很高。

“老百姓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走进法院大门的。许多当事人可能一辈子就进法院一次,如果这唯一一次与法律的接触却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得到一个想不明白的执行结果,会在他们心中留下深深的伤痕。只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他们才会对社会更加充满信心。”林海亮说,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他尽量让自己承办的案件做到让当事人满意,最大限度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

“都说法不容情,但在执行工作中我都尽量做到情法齐下。”林海亮说,他曾办理一个抚育纠纷案,被执行人黄某和前妻离婚后拖欠女儿抚育费半年了,一个月才800元。林海亮先后4次到黄某家督促履行。第4次,他直接开具拘留令、带上手铐和法警到黄某家将其带走。

“我把黄某带回法院羁押室后,并没有对他实施拘留,只让他反省。我之所以多次给他机会而且最后没有拘留他,我认为如果拘留了他,只能执结我手中这个案件,他前妻只能申请到现在的抚育费。我担心黄某以后还会拖欠,很难让他心甘情愿抚育。”林海亮高兴的说,“好在后来黄某每个月都能支付他女儿的抚育费,因此我认为对有些执行人要‘恩威并施’、‘情法齐下’,不仅要解决一个案件,还要完成一桩使命”。

记者看到,林海亮的办公桌上堆满一叠叠未结的案卷材料,地面上还有两堆,空间显得有些局促。据了解,很多执行案件都是下半年来立案的。最近三个月,林海亮平均每个月要执结60宗以上,他现在名下还有近150个存案待执行。为了尽快把积压案件办理完毕,他和同事现在每周二、四晚及周六也在加班加点。

入行三年执行了各类案件上千宗,由于表现出色入行一年后被任命为执行长,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执行团队执行长。林海亮表示,面对荣誉与褒奖,他将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浇灌法律的公平之花。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