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温誓词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电视直播,并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5.jpg

为组织好这次活动,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院干警在半个月前已调整公差勤务和庭审任务,安排当日集中收听收看,并要求通过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6.jpg

收看大会直播后,法院干警纷纷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怀。诞生于内忧外患相互交织、民族存亡危在旦夕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将中国从风雨摇摆、积贫积弱的危急关头拯救出来,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广大干警深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法院干警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瞄准奋斗目标,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加强学习、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

大会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就地带领党组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四名司法警察护卫党旗走向主席台中央,全体党员肃然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罗嘉浩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爱党、忠党、跟党走的信念,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图片7.jpg

上午10时,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嘉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党百年的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我们今后的奋斗指引了目标、提供了路径。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法院实际,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切实把法院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为推进“重大产业平台”“三个年”“六大战役”等工作任务,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更大的司法助力。

图片8.jpg

当天上午,我院全部党支部也按计划开展了专题学习,组织干警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