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解急难 全程服务暖人心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充分保障残障人士诉讼权利,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并为残疾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立案登记手续,不断提升立案服务能力,优化立案服务体验。

9月3日(周五)下午5点左右,第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特殊当事人,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士,她情绪激动,着急地问着导诉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给她发放了绿色通道的小票并立刻与窗口的工作人员沟通,这位女士很快就得到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接待。

原来这位女士是黄圃镇某公司的员工,她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在9个月之前上班途中发生了交通意外,导致现在右脚瘫痪,目前在工伤认定阶段。现因为肇事者逃逸未赔偿,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追究肇事者的民事责任,另外还要起诉首次对其进行治疗的医院未尽救治义务,导致其右脚因为拖延太长时间没有及时对症医治而瘫痪。

1.jpg


工作人员接收了材料后仔细审查,发现这位女士的诉状格式与内容有瑕疵,而且准备的材料份数不够,正准备详细指导女士如何修改,女士一听既委屈又着急,情绪十分激动,怎么也听不进工作人员的劝说

2.jpg


转眼到了下班时间,现场所有群众都已经离开,女士情绪仍然很激动,我院立案庭窗口工作干警蔡伟华一边耐心、仔细地向女士解说,一边劝慰她别着急慢慢来。打印了诉状的样板一项项指导女士如何书写格式以及调整所写内容的位置,同时把女士杂乱的材料分门别类地进行整理,并告知其所需份数。女士这才慢慢地平静了下来,认真记下工作人员所告知的注意事项,把收拾好的材料和诉状样板放进包里。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刚刚太着急了,谢谢!”窗口几位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使女士难掩感激之情,她对法院的诉讼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

立案窗口没有审判法官的神圣威严,也没有当事人赠与锦旗的风光与荣耀,他们面对的是日复一日枯燥的立案登记与诉讼引导,他们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亦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心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第二法院开辟绿色通道,畅通多渠道立案,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切实做好司法为民便民服务,今后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为人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司法服务,切实让人民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