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藏匿车牌索要钱财

  来源:中山商报  发布日期:2014-02-12

    商报讯  通过藏匿他人车牌,随后向被害人索要钱财。近日,两名男子因实施上述敲诈勒索,被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被告人农某德 (1988年生,广西人)和农某照(1985年生,广西人)在去年8月29日至9月4日间,先后窜至横栏镇贴边村、古镇镇古一村文化公园网球场停车场、横栏镇三沙村接龙街、古镇镇冈东村东富兴南路、古镇镇古一乐丰二期亚金照明门市部门口等处,撬得被害人马某等6人停放在上述地点的小汽车车牌予以藏匿,并留有“要车牌,132XXXX1925”的纸条向各被害人索要人民币200元至300元不等,勒索得被害人马某人民币200元。同年9月4日凌晨2时许,公安人员在古镇镇古二某小区楼下将被告人农某德、农某照抓获归案。破案后,赃款未能缴回。被告人供称,自己因为手头紧而想通过藏匿车牌的方式去敲诈钱财。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