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依靠群众 一切为了人民--观《基石》有感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4-03

——观《基石》有感

 

    从一个个为革命牺牲一切的坚强母亲,到一位位为人民群众牺牲生命的共产党员,无不说明了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坚强基石,党的伟大事业就是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奋斗,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密不可分,是鱼与水的关系,是血与肉的关系。这是看完电教片《基石》后我的最大感触。当前,我们身处和平年代,经济实力的飞跃发展,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物质资源的逐年富足,我们的宗旨意识却无形中总是稍显淡薄。然而,《基石》就像一颗巨大的石头,钻进我们的心里,激起的不再是小小的涟漪,而是翻腾的浪花,让我们受益颇多,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一、人民群众是党执政兴国的力量源泉

    胡锦涛同志说过,“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人民群众蕴藏着无限创造力,是推动历史前进的车轮,是党执政兴国的力量源泉。每一位共产党员,均来自人民群众,是一个个人民群众加入共产党员这个队伍,为革命建设注入了一股股新鲜的血液,才保障了队伍的长盛不衰,铸就了党的事业的伟大辉煌。上战场、救伤员、砌砖石、扫垃圾……不管是战争时期的艰苦抗战,还是和平年代的国家建设,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党的伟大事业就只能像空中楼阁,共产党员就只能是无根之树。

    二、党的宗旨是一切为了人民

    我们党自建党以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持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不断地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作为执政党,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更是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坐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内外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攀升。

    三、人民法院的根本是司法为民

    作为人民群众心中的那杆秤,法院这天平上的砝码就是公平、公正,托盘就是便民、为民。作为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基层人民法院,我们更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人民法官为人民。一是要司法便民。做好当事人的接待工作,办事流程清楚,待人态度友好,工作及时高效,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二是要办案公正。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人人平等、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真正做到及时有效、定分止争。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