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专题片《基石》心得体会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4-03

    2月21日下午3时,东凤法庭组织观看了广东卫视频道播出的省委组织部制作的专题片《基石》。本人观后有几点感慨和体会:

    一、 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中华儿女的英勇奉献

    经验给人启示,历史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90多年风雨艰程,同样这90多年的艰苦奋斗,也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中国。回望历史,我们风雨兼程,不断的收获和积累经验。新中国是建立在无数革命先辈们血肉之躯的付出之上的,是建立在无数优秀的中华的儿女的奉献精神之上的。正是他们抛弃个人和家庭私利,为国家民族作出重大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壮举,为新中国的诞生奠定了稳固的基石。我们不能将他们忘记,要永远怀念他们,要记住他们为革命所作出的贡献,要沿着革命先辈开垦的道路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并教育下一代时时刻刻记住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二、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没有群众的支持就没有党的今天。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作风。其中群众路线是历史传承下来的,因为党选择了群众路线,依靠群众的支持,我们新中国成功建立,依靠群众支持我们新中国快速发展,创造了无数奇迹和辉煌的历史。

    过去、现在、未来,新中国的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精诚团结、艰苦奋斗,在今后我们必须更加坚定不移的坚持群众路线。

    三、新中国的强大需要我们的努力建设

    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和分享者的我们,要更加珍惜,并为新中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对于我们法院工作者尤其要做到以下几点。

    1、努力提高司法为民的热情。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走群众的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审判业务部门要想办好一件案件,除了正确适用法律外,该判决结果还应起到定分止争的作用,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2、加强法律专业水平。司法审判活动是一项专业技术极强的工作,每一项裁决都关系到老百姓切身的利益,关系到公平与正义,因此必须加强法律专业水平的学习。加强法律专业水平的学习,对于法律文书的说理性,法律法规适用的准确把握都有更加专业的把握,使当事人对于判决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

    3、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工作细节。工作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个人、一个团体,如果工作责任心不强,是根本无法做好工作,创造出新业绩的。注重工作细节就是加强工作责任心,工作细节是责任心缺失的多发地,易发地,常发地。发生工作细节错误的危害程度是难以确认的,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大决策正确,实施细节上错误,也会导致前功尽弃,以失败而告终。如我们在送达工作中,因为没有落实代收人的身份、年龄,造成整个案件程序不合法被发回重审、再审;邮寄送达开庭传票,在没有明知当事人收到的情况下就开庭,造成程序违法、重复劳动等。在工作中哪怕一丝微小的失误,都将引起当事人,乃至社会的不良反应,对于法律权威、司法尊严都是极大的损害。面对有些时候很多工作是简单的、枯燥无味的重复重复再重复,面对这些我们更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从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责任,责任中无小事。在将来的工作中要更好地贯彻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改革创新,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