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群众之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主题片《基石》观后感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4-03

    通过网络认真观看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制作的《基石》专题片,该片的内容全部选自广东在抗日战争年代和国内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率领广东人民进行顽强的抗日斗争和英勇的国内革命斗争的生动事迹,一曲曲悲壮的革命事迹、一幅幅气吞山河的革命画卷,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名字,李淑桓、李梨英、何瑛、何兰欢、何丽清、彭湃、李卡……无不深深地感染了我的思绪,震撼了我的灵魂,让我深受教育。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之所以能从建党初期的十三粒星星火种,历经九十二年的风雨洗练,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发展到今天拥有八千多万名党员的一个庞大的执政党;中国革命之所以能战胜一次次艰难险阻,闯过一次次惊涛骇浪,并取得了伟大的胜利,除了诸多方面的原因之外,一个重要的理论法宝就是放手发动人民群众,大兴群众路线之风。观看《基石》,让我更深刻的领会了群众路线这个我党克敌制胜的法宝。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因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正是广大人民群众做出了大无畏的牺牲,使党的革命事业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国内战争年代,广大人民群众都为党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石。和平建设时期,党的理论创新更加需要来自群众、依靠群众,因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与广大群众的利益更加密切。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群众路线更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从理论上遵循、贯彻、继承和运用的重要法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刑事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并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

    群众是党和政府的衣食父母,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观念。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每天面对堆积如山的案件,形形色色的当事人,我们必须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的学习进步,把真功夫下在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办案执法的过程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出一份力量,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平安中山建设多发一份光一份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件案件处理的好坏最有发言权是参与诉讼的人民群众。将每一件案办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过硬产品”,成为经得起人民群众评判的“满意产品”是作为一名刑事法官的最高标准。

    二、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当前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刑事法官,在平时的办案过程中,要做到依靠群众,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在适用法律上做到人人平等,不允许存在任何特权。此外,我们必须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具体地知晓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要求,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带着深厚感情,走到人民群众中去,集思广益,寻求化解矛盾的方法,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相信,只要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我们人民法院的工作一定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