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法庭组织学生参观法庭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6-11

4-1、学生旁听庭审.jpg

学生旁听庭审


4-2、学生参观法庭.jpg

学生参观法庭


    5月8日,中山技师学院不同年级的二十多名学生在吴洁莹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古镇法庭。这是古镇法庭为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司法公开、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所做的一次公开活动,也是古镇法庭成立以来第一次学生走进法庭活动。蒋豫波庭长、黄炳炎副庭长参与接待并进行讲解。

    活动中,蒋豫波庭长简要介绍了法庭的职责,并带领同学们参观法庭,讲解法庭的基本设置、功能等,旁听了何文璋法官主审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在庄严的第一审判庭里,学生们争相敲响法槌,体验当法官的感觉,其中有学生自动扮演起原、被告及委托代理人的角色。在羁押室里,还有同学把自己关在里面,但很快就“逃”了出来,“这感觉可不太好!”活动最后,古镇法庭法官、书记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法官们叮嘱同学们要知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热烈讨论,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