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门释法 听取50多名清洁工人心声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6-11

13-1、上门释法.jpg

上门释法


13-2、现场调解.jpg

现场调解




    5月22日下午,即将下大雨,东凤法庭干警卢钊洪、伍执娟、苏嘉俊却还站在东凤镇金怡市场附近,原来他们在给清洁工人们释法并耐心听取他们的心声。

    2月底,东凤法庭收到50多名清洁工人起诉中山某公司及其东凤分公司追讨劳动报酬的案件。承办法官快速安排开庭。在开庭审理后承办法官发现,并不是每一位清洁工人都清楚自己的诉讼请求和当事人自身的权益。由于知识的局限性,清洁工人们法律知识淡薄,调解难以进行,经庭领导支持,法官决定上门释法并组织调解。

    清洁工人们见法官来到他们工作现场上门释法,纷纷向法官道出了朴素的心声。法庭干警们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表示“清洁工人的做的是最累最脏的活,法官一定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干警们一边讲解法律知识一边认真记录群众诉求,直至最后一名群众满意离开,周边旁观群众对法官上门送法纷纷表示赞赏与肯定。 。 

    今年以来,在院党组及庭领导的支持下,东凤法庭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法庭干警走出法庭,深入街道村社,走进百姓家中,释法及调解,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