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9-16

   7月25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廖辉龙同志首先对党员大会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并代表党支部班子立足审判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与不足,针对问题进行剖析,吸取教训,反思不足。接着,廖辉龙副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带头对支部委员会成员提出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其他支部委员会成员也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的每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逐一进行自我评价。之后,党员之间重点围绕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并以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方式,按照“好”、“一般”、“差”三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最后,廖辉龙副书记对党员大会进行小结,总结会议成果,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及整改措施:1.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加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完善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制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2.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当事人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地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3.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加工作实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敢于担当、务实创新。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4.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定期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把党员干部之间谈心交心活动制度化、经常化,鼓励党员干部互相找不足、提意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使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工作的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来。5.坚持勤俭节约,禁止铺张浪费。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支部领导做到以身作则,反对一切铺张浪费,从细节抓起,减少因送达不细心造成的邮寄费用浪费,节约用纸及其他办公用品、注意关电、关水。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廖辉龙副书记还提出建章立制这一新措: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理念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2.每季度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支部领导与普通干警的沟通交流机制,以达到改善工作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3. 建立干警考勤考核制度,对于庸懒散奢及违反“四风”问题进行登记通报,以达到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之效果。4. 对于浪费问题。设立监督员,对废纸再利用及其他办公用品的正当使用进行监督检查。

    廖辉龙副书记指出,全体支部党员一定要以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建立长效机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我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