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索要汽油遭拒两男暴打摩的司机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31

  本报讯 凌晨驾驶助力车发现用完了油,两名广西男子便向路边的摩的司机谢先生索要。遭到对方拒绝后,两名男子居然动起了手。他们对谢先生拳打脚踢,其中一人还持刀朝谢先生身上砍去。记者7月30日了解到,这两名男子不仅被判刑,还被判赔偿谢先生10万元。
  2014年4月20日凌晨1时许,22岁的邓某海开助力车搭载刘某汁,途经东凤镇小沥村兴华中路时,助力车汽油不足,便向该处候客的摩托车司机谢先生索要汽油。遭到拒绝后,双方发生矛盾,邓某海、刘某汁离开不久后又返回对谢先生进行殴打,其中邓某海还持刀砍伤谢先生。
  此后,邓某海、刘某汁被抓。谢先生多处被砍伤,住院治疗20天。2014年9月22日,谢先生的伤情被鉴定为十级伤残。
  法院在刑事案件判决中对邓某海、刘某汁分别判处了刑期,两人目前关押在中山市看守所。随后,谢先生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赔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1万余元。法庭上,两名被告都不同意对谢先生进行赔偿。
  市第二法院认为,两名被告伤害谢先生的事实已有相应刑事判决书认定,他们应当赔偿谢先生相关损失。近日,市第二法院结合案情,一审判令两人赔偿谢先生10万余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