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林敏科长到九洲基社区落实“阳光先锋”驻点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08-06

  6月30日下午,党组成员林敏科长、监察室陈国鹏主任来到九洲基社区,与小榄镇组织人事办主任卢颖禧,财政分局局长、九洲基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邓泳标及社区党委、居委会干部一起协调对接落实“阳光先锋”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驻点联系、志愿服务群众制度。 

  九洲基社区党委书记潘浩文介绍了社区党建、社会、经济及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问题整改情况。社区“两委”干部也反映了需要我院协调解决的事情。

  林敏科长表示我院机关2008年以来就扎根小榄、扎根九洲基,随时联系服务基层群众。这次驻点九洲基更密切了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也随时欢迎干部群众多提宝贵意见。她介绍了多年来我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九洲基社区慰问贫困儿童等志愿活动,法官讲师团送法进校园、4名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举办模拟法庭等普法活动。针对社区提出的问题,林敏科长、陈国鹏主任说明了法律规定和办案原则,引导社区干部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8.听取意见_副本.jpg

                          听取意见


  协调对接会上,确定驻点联系群众工作要做到常规活动与我院特色项目相结合。特色项目主要有:一是加强党建交流,我院8个党支部与社区8个党支部经常就党建工作互相学习。二是加强对青年人、村民、外来人员的法治教育。三是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旁听涉村社区案件庭审,提升其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四是设立联络员,由我院监察室主任陈国鹏与九洲基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仿贤任双方联络员,随时协调相关事宜。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