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德明副院长在第一党支部总结会上为党员讲党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08-06

  

12.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jpg

                       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为庆祝建党94周年,结合我院工作部署,第一支部于7月2日召开了党支部大会,会议由冼伍根书记主持,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冼伍根同志作工作总结。第一支部上半年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经过共同的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加班加点,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廉政建设成绩喜人。支部加强党建工作,有两位同志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

  接着,党组成员、副院长梁德明同志给党员上党课,题目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梁德明同志在党课中,讲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他要求党员同志通过学习“三严三实”的重要精神,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见实效,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在严以修身方面,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修养,有高尚的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维护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在严以用权方面,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司法权,在法律、制度规范下行使权力,特别是严格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不能天马行空,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当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严以律己方面,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不要盲目攀比,不要得过且过,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更好地服务于民。在谋事要实方面,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好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层干部,不能搞花架子,以审判执行为第一要务,既能谋划好工作,又有真正能够落到实处。

  在创业要实方面,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既要面对问题,又要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完成审判工作的同时,要清理好长期未结案件,不留尾巴,抓好案件的质量。在做人要实方面,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要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善始善终,襟怀坦白,不弄虚作假,不斤斤计较,要同心同德,开展好工作。梁院还要求党员同志今后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行为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并对照该行为准则,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正风肃纪,常抓不懈,要争取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如果这样,我们的工作作风一定得到根本的改进,人民的满意度一定得到很大的提高。

  最后,梁德明副院长勉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下半年工作中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努力完成本年度的审判执行任务。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