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官讲师团在散学礼期间为学生们作普法讲座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08-06

18-1.杨庭长讲课中.jpg

                        杨庭长讲课中


18.讲课现场.jpg

                          讲课现场


18-2.讲课现场.jpg

                          讲课现场


  7月9日下午2点,阮春莉法官到小榄镇华侨中学给该校初一、初二的1500余学生上法治教育课。在该校体育馆,阮法官通过以案释法,从学生们喜欢的网络游戏、平时可能发生的小拿小偷小抢、与人争执发生冲突等这些容易引起的刑事案件或受到侵害的案件给学生们讲解了要怎样才能不违法犯罪或受到侵害,告诉学生们要养成良好习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7月10日上午,杨靖华庭长、钟春连法官分别来到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小榄镇永康小学,给该两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讲解法律知识。杨靖华庭长在学校广播室内以法官和建斌中学法制副校长的身份,结合中职生特点,通过在中山实际发生的学生犯罪或受侵害案例,提醒学生们在青春期交友、上网等要提高警惕,避免受害或犯罪。该校一、二年级2000余名学生们在各自教室通过校园网观看了杨庭长讲课。钟法官通过案例,告诉小朋友怎样做是正确的,会受到表扬的;什么行为是错误的,不是好孩子应该做的;遇到什么事情要告诉老师和家长,避免自己受到伤害。通过案例,告诉小朋友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怎样好好学习、怎样在受到伤害时能及时想到通过法律解决问题。法官的讲课赢得学生们的欢迎,学生们多次鼓掌感谢法官上课。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