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圃法庭黄燕芳法官周日晚向小学生普法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5-10-16

9月13日晚,黄圃法庭黄燕芳法官利用周日休息时间为南头镇的三鑫小学四五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带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普法讲座。黄法官向孩子们现场展示了黄圃法庭胡铭德庭长亲笔书写的古体“”字,又从传说中“法”的神话故事引入“法”的概念,强调孩子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规范的重要性,也提示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当日普法课的提问互动环节,黄法官给孩子们带来了十几个亲手制作的环保小书签,作为普法课提问环节的奖品,有许多孩子认真地做了笔记,在抢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金秋的九月,新学期刚开学,黄法官就热情地给孩子们送上一节生动而有趣的普法课,对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要求。

12-1.普法课全景.jpg


12-2.提问抢答.jpg


 


[ 关闭 ]  [ 打印 ]